2015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将在宁波举办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29日 08:47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余明霞) 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将在我市举办,拟开展的28项具体活动安排已基本就绪。

自2005年起,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青岛、太仓、大连、泉州、舟山、南京、南通、日照10个城市成功举办。我市于2013年9月开始启动申办2015年中国航海日活动。

据介绍,今年航海日活动包括论坛、配套展览和特色活动。其中论坛包括1个航海日主论坛和7个专题论坛;配套展览规划设立1个公益展区和3个专题展区;特色活动有文化活动、体育活动、青少年活动和群众活动4大类。上述活动多集中在今年七八月份进行。

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中国航海日主论坛7月10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主题为“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演讲议题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沿路国家合作共赢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集中体现行业领域的最前沿、较权威的声音。

为了提高市民参与度,中国航海日活动期间我市将联系东海舰队某部派遣两艘军舰,停靠北仑某港码头供市民进行参观,时间初步定在7月11日,届时将组织我市各县(市)、区1000位市民前往参观。同时,在7月8日到12日举行港口开放日,开放部分港口码头供市民实地参观,使人们感受宁波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

旅游部门也将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游,“海上丝绸之路寻根之旅”在7月11日中国航海日当天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