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学霸遇上“男丁格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5月28日 08:56

  他,面貌帅气,身姿挺拔,尽显阳光朝气的大学新青年;他,稚气未脱,学习工作认真稳重,课余时间搞笑欢乐;他,成绩优异,前两天刚刚荣获2015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项目竞赛一等奖。他是谁?2014年,他因荣获“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职组二等奖”而被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免试录取。

  他的高富帅体现在“高在身材,富在学识,帅在颜值”。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面提到14级护理9班的徐雄峰,应该也是无人不晓。他曾代表14级的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开学典礼上他就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做好生涯规划,确定新的目标,为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他已经初露头角。

  成功秘诀是什么?

  当别的同学向他投来羡慕的眼神,向他讨教成功秘诀时。他却笑着说:“在学习的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行,这次比赛首先要感谢学校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和老师的一路指导以及同学们、朋友们的鼓励。这次比赛也让我认识到很多人,见识变得更广,并让我明白了自信以及目标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怎么看待“男丁格尔”?

  2014年,宁波卫生职院护理学院共招生1247名同学,男生仅有32个,都可谓是“国宝级”的人物。徐雄峰的“高富帅”更是让他在仅有的32名男生中更显光芒。“报考护理专业,一开始也是有点犹豫,毕竟一谈起男护士时,别人的看法还是不怎么好的,但是我是遵循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男护士在这个行业中的前景,我很看好”。徐雄峰谈及自己读护理专业时还是坚信的认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既然选择了就要认真的去对待和做,我也没有受到老师的专宠,我只是觉得我们大学里师生关系都很和睦,老师们都是一视同仁,男护士的优势应该是体现在心理素质和承担能力上面吧”。

  “护理专业开设了护理学基础、用药护理、人体机能等课程,最让我觉得尴尬的课程算是妇产科护理了。之前在桐乡卫校的时候,班级里面只有我一个男生,当老师讲到女性的一些常识时,班里的同学都会转头看着我,这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从医学的角度去思考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现在的班级有7名男同胞,感觉上有很大不同,而且现在大家对男生学习护理的接受程度也是越来越好了,社会认同感有了,大家自然而然的也从职业的角度去好好学习了。”徐雄峰说到。

  如何处理学习与社团活动关系?

  在现在的大学生活中,各种学生社团生活占据很多学生的时间,会随处发现很多的学生在社团中表现的很积极和优秀,但是学习成绩却经常徘徊在及格线边上,而徐雄峰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面也是位列前三,同时还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学校刚刚过去的学生双代会上,还被荣选为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每天他的身影也是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首先自己要合理安排好时间,然后我觉得在大学里最主要的还是以学习为主,自己的专业知识、基本技术还是要掌握牢固。加入学生会,参加学校活动都是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所谓大学其实也是个小社会,我们应该多去学习,去探索一些新鲜的事来适应这个社会。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去参加学生会等工作活动,我觉得这些都是踏出社会前对自己的一种投资。”徐雄峰笑着说。

  徐雄峰下个学期将去台湾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了,他很期待这次的台湾学习行。他说:“台湾那边有很多和我们不一样的东西,赴台能够学习他们的护理知识和感受当地的风俗民情,跟同学交流经验,提升自己各种能力,接触更多新鲜事,充实自己”。

  专业指导教师韩慧慧老师说:“徐雄峰给人的感觉很好,在学习上特别的刻苦,我和他接触也就是这次参加省里的护理技能比赛,他为了第二天的理论考能考的更好,晚上喝咖啡学习到凌晨两点多钟,遇到不懂的问题也是持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而且在操作上特别注重细节问题,也很会主动思考,赛后也会积极的去总结经验,我们现在的学校中真的需要很多这样的学生啊!这样的学霸一定要推崇”。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