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每月增发133元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25日 15:25

通讯员 任社 记者 段琼蕾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宁波从2015年1月1日起,继续普遍提高企业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

据统计,宁波现有企业退休人员69万多人,此次调整提高后,全市一年将增发基本养老金约21亿元。企业退休人员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将争取在3月底发放到位。

宁波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5年4月30日前按国家、省市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人员。

调整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退休人员按每人每月133元标准增加,退职人员按每人每月110元标准增加;

第二部分,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确定月调整标准。具体标准为: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增加5元。

这样,退休人员养老金总共提高:133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总共提高:110元+5元×缴费年限。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了一下,现在国家规定养老金至少要交满15年,退休后才有养老金,这样算下来,打比方说,如果你退休前刚好缴费满了15年,这次基本养老金每月能增加133元+5元×15年=208元。

在普遍调整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部分人员再适当提高调整额度。低标准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按本人退休时计发基本养老金所确定的缴费系数,乘以调整额(含适当增发部分)确定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

最近几年

养老金每年都涨

以刚好缴费满15年退休人员为例

●2011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16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00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普遍提高部分=71+3×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普遍提高部分=55+3×缴费年限

●2012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63元 ,退职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43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普遍提高部分=88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普遍提高部分=68元+5元×缴费年限。

●2013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88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57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13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82元 +5元×缴费年限。

●2014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98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75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23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00元+5元×缴费年限。

●2015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208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能增发185元

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33元+5元×缴费年限;退职人员养老金的普遍提高部分:110元+5元×缴费年限。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