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明昼夜温差超10℃ 周末漫山桃花进入盛花期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24日 09:37

宁波今明昼夜温差超10℃ 周末漫山桃花进入盛花期

昨天,月湖一棵长在古桥上桃树开花,吸引市民驻足观看。记者 龚国荣 摄

□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今明两天不管天气还是气温,都像是“复制”了昨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6℃,偏东风3-4级;明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6℃,偏东风3级。

虽然昨天的这股冷空气并没过于打压气温,但还是影响接下来几天的昼夜温差,今明昼夜温差超过10℃,春捂还是少不了的。

这样典型的春天气候,也带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花季。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末漫山的桃花即将盛开。

市气象台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黄鹤楼介绍,桃树开花主要受两个因素控制:一是冬季需要一定量7.2℃以下的低温来打破花芽自然休眠;二是开花前需要一定的积温才能萌芽开花。

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年冬季我市虽没有出现持续性低温,但最低气温在7.2℃以下的低温日数接近常年略偏多,满足了桃花的需冷量。受2月下旬至3月上旬的连阴雨和低温影响,桃树叶芽萌芽时间有所推迟,但3月中旬起气温上升明显,入春时间比常年大为提前,17日-18日最高气温在25℃以上,有利于花芽萌发。

黄鹤楼预测今年桃花的初花时间比去年要迟一些,但比2011年和2012年明显提前。近期气温缓慢回升,预计萧王庙等地主栽品种“湖景蜜露”,将由初花至全面开放,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届时将出现“漫山桃花烂漫红”的景象。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