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宁波摄影艺术节:“阿拉”影友的节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8日 08:55

阿拉宁波摄影艺术节:“阿拉”影友的节日

昨日,观众在新近落成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观赏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作者作品展。(周建平摄)

阿拉宁波摄影艺术节:“阿拉”影友的节日

图为著名风光摄影家李元接受记者采访。(周建平摄)

阿拉宁波摄影艺术节:“阿拉”影友的节日

图为楼宇浩。(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汪灏)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昨天下午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开幕。

据悉,该节是我市一项年度性的摄影节庆活动,也是宁波市民与摄影家们共享的盛会。自2010年推出以来,它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阿拉宁波摄影节以“城市·发现与挽留”为主题,突出“全民摄影,快乐共享”的理念,展示和推介宁波城市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摄影节为期三天,通过影展、评比、摄影知识讲座、论坛、影友联谊会等系列活动,为宁波摄影人及摄影爱好者搭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 

记者发现,参加活动的很多市民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去年刚从东海舰队退休的刘强功一大早就和老伴赶到东钱湖参加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中午一吃过饭又急匆匆地赶来参观阿拉宁波摄影节的各类摄影作品展览。老刘告诉记者,去年退休后,他就在老年大学报了摄影班,虽然入门还不到一年,但是越来越感到摄影艺术的魅力。“过去学摄影要买相机、胶卷,加上冲洗扩印,受经济条件所限,以前没法满足自己的爱好,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这些老人们也敢于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老刘感慨道。

在观展的人群中,一位穿着大红毛衣、手里拿着相机三角架的老婆婆引人注目。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位老婆婆姓车,今年已78岁了,黑龙江人,现在家住余姚,是余姚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她告诉记者,他们班里20多人特意包车从余姚过来观看摄影节的。“在这些学员中我年纪还不算最大,还有好几位已经80多岁了呢。”车婆婆笑眯眯地对记者说,“以前我也参观过各类摄影展,不过,像这样大规模的的影展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们还要去宁波美术馆、李元摄影艺术馆参观呢。”

据悉,阿拉宁波摄影节的一大亮点是“阿拉宁波系列主题摄影展”,共展出600幅从社会上征集来的优秀摄影作品。影展作品以“城市·交轨”、“都市里最后一个村庄”、“聚焦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Hold不住的萌宝”等与宁波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的题材为主。观众看着这些熟悉的风景定格在一幅幅影像作品中,感到特别亲切、有韵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