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4点起 宁波陷入“十面霾伏”七八个小时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7日 09:12

昨天清晨4点起 宁波陷入“十面霾伏”七八个小时

昨天清晨4点起 宁波陷入“十面霾伏”七八个小时

昨天一早,是不是有很多人以为看错时间了?市民方先生无奈地说:“上午8:00手机闹钟响起时,我看外面天色黑乎乎一片,还以为自己上错闹钟了呢!”还有人调侃说:“一直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等着天亮,可天一直也亮不起来。”

昨晨宁波“十面霾伏”,一片昏暗,宁波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虽然还到不了停工停课的级别,但宁波各个学校启动了应急响应,停止户外教育教学活动,有学校给学生特意调整了食谱。

重度霾再袭来

昨天早晨暗如夜,天怎么也亮不起来

昨天是“小寒”节气,强冷空气如约而至,首先给宁波送来的就是一场“重度霾”。

昨晨,不少市民推开窗的那一刻,都被窗外阴暗的天空“惊”到了。整个天空灰蒙蒙一片,能见度极差,上午8:00多的天空暗得像夜晚。网友“沈大起”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昨晨去上班的照片,看起来像夜景,下面还写着——黑黑下班,黑黑上班。

根据宁波市环保局数据,昨天上午8:00,宁波市空气质量指数为297,属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是PM2.5。昨天早上7:06,宁波市气象台也紧急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受强冷空气南下带来的北方输入性高污染团的影响。昨天清晨4时起,宁波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以上污染。

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强,移动速度相对较快,但北方污染团强度大、范围广,导致宁波大部分地区连续七八个小时出现重度霾。这样灰蒙蒙的重度霾一直持续到了昨天上午11点多。

昨天下午2点以后空气质量转“优”

这轮重度霾还来去匆匆,到了昨天下午1:00左右,宁波空气质量已经是“良好”了,下午2点以后甚至达到了“优”。宁波市气象台随后也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 

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增强,预测今天宁波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他告诉记者,今冬由冷空气过境带来的局部时间段的污染天气已经出现了5次以上。它们都非常相似:强度较大,短时间内污染物急剧增加,但随着冷空气过境,空气质量又会快速好转。

专家提醒,市民平日里应及时关注空气质量变化,以便安排好生活和出行。特别是较强冷空气影响时的前后两天时间,要注意防护:

当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时,儿童、老年人以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也应该适量减少户外运动;当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时,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也应该减少户外运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