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晚报杯”围棋赛开战 共178名选手报名参赛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7日 09:12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第28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在无锡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代表队共178名选手报名参赛,盛况空前。“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由中国棋院、中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共同主办,由全国各大城市的晚报组织当地棋手报名参赛,每年举行一次。

该项赛事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中国业余围棋大赛,当今中国围棋的顶尖高手中大多数都有晚报杯的参赛经历。前些年的比赛中,谢科、伊凌涛等志在冲击职业资格的宁波小将多次代表宁波晚报队参赛锻炼。随着去年1月份伊凌涛在上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上夺冠,成功升入职业初段之后,这批“北漂”多年的宁波围棋小将均升入了职业行列。为了备战本届赛事,市围棋协会于去年10月份举行了选拔赛,最终由包家恩、曹汝旭和徐启荣3名业余六段棋手组成宁波晚报·圣菲队报名参赛。

作为我市顶尖业余棋手,他们在省内也是数得上的棋手,为宁波取得了不少荣誉。上月,首届浙江省业余围棋联赛中,由包家恩、曹汝旭、徐启荣和另外一名棋手李嘉男组成的宁波队就夺得了冠军。不过全国“晚报杯”赛场,汇聚了马天放、孙宜国、胡煜清、王琛等全国最优秀的业余棋手,也有不少志在冲击职业段位的各地青少年小将参加,因此要取得优秀排名殊非易事。包家恩表示:“在高手如云的晚报杯赛场上,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多胜几盘,让排名靠前一些。”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