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松桥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 苗圃路、马园路、镇明路受影响最重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2月17日 14:40

苍松桥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 苗圃路、马园路、镇明路受影响最重

昨天上午10时,海曙交警在苍松路与中山路口设置单向通行交通标志。(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陆明光 石奇峰 周瑾)昨天上午10时,原计划于12月11日起开始交通管制的苍松桥在延期一段时间后正式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苍松路周边交通昨日迎来首个高峰考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晚高峰期间,苗圃路、马园路和镇明路成为分流的主要通道,同时也是较为拥堵的道路。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苍松路与白杨街路口,这里已有交警和协警在设置提醒标志了。一路往前走,隔一段就有一块标志,提醒车辆“南往北”无法通行了。到达苍松桥时,工作人员正在封闭半幅道路。10时许,苍松桥开始实施单向交通管制,各个重点路口都安排了人员进行劝导。

由于是在早高峰结束后实施单向通行,所以对交通影响并不大。但晚高峰来临后,第一次考验开始了。下午4时50分,中山路鼓楼以西路段交通流量开始上升,这是原来走苍松路的车流往其他道路绕行造成的。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受苍松桥单向通行影响,晚高峰期间苍松路上南往北车流往苗圃路、白杨街分流,引发这些道路交通拥堵。尤其是作为单行线的苗圃路受影响较重,咏归路与苗圃路路口成为新的交通节点。不过,得益于前期宣传劝导到位,苗圃路的总体情况比预期来得好。

同时,不少车主为了避开苍松路上的单向通行,会选择其他南北向的道路代替。但由于柳汀桥正在施工改造,在12月22日之前柳汀街上的车辆是禁止自西往北转入长春路的。也就是说,马园路成了绕行的主要通道。再加上中山西路与马园路路口“口子”较小,影响了通行效率,马园路通行压力剧增。

除此以外,由于海曙的交通晚高峰属于典型的“潮汐交通”,晚高峰东往西车流为主流。不少车主预估到马园路会产生拥堵,提前在镇明路上绕行了。原本交通流量就近乎饱和的镇明路因此出现了短时车辆排队现象。

据悉,接下来几天,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流量变化,对相关节点路口车道、信号灯配时以及勤务疏导再作进一步优化。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该路段施工管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请市民文明行车,遇车辆排队等候时请耐心等待,不要随便穿插变道,减少因不文明行为发生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