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宁波最低气温在零下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2月16日 09:33

昨天下午前后,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抵达甬城。

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冷空气消息称,此次冷空气会对我市带来一次弱降水和明显降温、大风天气。受其影响,从昨天夜里开始到明天,我市沿海海面有8—10级西北大风,平原地区有5—6级阵风7级西北风,江河湖面和沿海地区风力可达6—8级,预计过程降温幅度5℃—7℃。

首席预报员庞宝兴介绍,由于在冷空气到来前,昨天我市天气状况不是非常好,气温没有出现明显回升,所以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适中,不会出现今冬的第二轮寒潮。

预计,此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降温会出现在今明两天,但最低气温往往是在冷空气影响后期才到来,所以市民更应注意明后天早晨的天气。明后天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2℃—0℃,有薄冰,山区-3℃—-6℃,有冰冻。

此外,大风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今天甬城空气质量较昨天后期明显转好,这就是大风散霾起的作用。庞宝兴讲,冷空气南下会使得沿海海面及沿海地区出现大风天气,而这次平原地区也将出现5—6级阵风7级西北风,“一般是台风天里才会有这样的风力。”

风能加速人体周围空气的流动速度,从而带走人体热量,若是在夏季,有风的日子总会显得稍微凉快些,但如今都快进入深冬了,降温已经对人体带来了明显的感受,要是再加上风的作用,这两天户外体感温度可比气象预报中的数值要低上好多。建议市民做好充分的防寒保暖工作,小心受了风寒,患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记者 陈胜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