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旅游剧场《明秀·大航海》将起航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2月16日 09:26

宁波旅游剧场《明秀·大航海》将起航

昨天下午,《明秀·大航海》在华珂剧场排演。图为第二幕中的风雨天一阁场景。(胡建华 朱伊莹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朱尹莹)昨天,演绎宁波地域文化的剧场秀《明秀·大航海》举行新闻通气会,该剧将于12月29日在华侨豪生大酒店的华珂剧场首演。据悉,这是宁波首个酒店旅游秀,对拉动宁波文化消费、带动“月光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秀场由华侨豪生大酒店携手爱珂文化集团斥资2亿元共同打造,剧场有6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观看演出,还安装了环幕影像、千米LED巨屏及裸眼3D。“《明秀·大航海》是宁波首部用高科技的手段反映本土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剧目,是专属宁波的剧场秀。”爱珂文化集团董事长王仁祥说,“比如在剧目名字创意上就蕴含宁波元素。宁波在唐代被称为明州,而‘秀’音译于英文单词‘show’,所以宁波秀场叫做明秀。”

据介绍,演出时长约70分钟的《明秀·大航海》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从出海到思乡、从异域到凯旋,将重现古时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繁荣景象,展现当今宁波“大航海时代”的盛世华章。剧中,海洋文化、天一阁藏书文化、月湖文化、浙东民俗文化、甬剧戏曲文化及宁波都市文化将一一呈现。

文化旅游界资深人士陈民宪评价,国内旅游剧场不在少数,近有杭州《宋城千古情》,远有《刘老根大舞台》和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印象系列”,但出现在酒店内的高端秀场属首创,“《明秀·大航海》是对中国酒店秀场发展的一种引领。”海曙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是由民营资本打造的宁波第一个高端文化旅游剧目,将成为海曙区文化建设的一张新名片,它和宁波历史街区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