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监管”炙手可热 国考报录比1015:1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4日 09:02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苏钧天)今天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多数考生报考的岗位已经确定。今年“国考”涉及宁波的岗位有115个,昨晚,记者登录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发现,报考岗位冷热不均。

涉及宁波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海事局、税务局和海关这三个部门。和前两年一样,宁波海关仍是报考“香饽饽”。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当属“监管(一)”一职,该职位招聘6人,截至昨天19点,通过审核的人数为6094人,报录比为1015:1。记者详细查询了该岗位的要求,专业需求为化工、材料、电子、机械、纺织、经济、管理,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同样,宁波海关“综合文秘”一职招3人,已有1107人通过审核,招录比为369:1,专业要求是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历史学、哲学。

今年宁波税务局的职位和招录人数也较多,共推出60个岗位,招聘70人,专业要求广泛。鄞州区国家税务局区局办公室科员一职最为火爆,招聘1人,截至昨天19点,已有889人通过审核报名。

宁波海事局部分岗位对学历和专业的要求比较高,如“北仑海事处科员”一职,要求研究生(仅限硕士及以上),专业上划分得也比较细致,为计算机技术(大数据方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因此报考者较少,到昨天19点,只有1人报考。

此次涉及宁波的岗位中,唯一对学历要求为研究生(仅限博士)的岗位———“北仑海事处科员”,招1人,到昨天19点,符合条件审核通过的仅有3人。

一些条件较艰苦的岗位也不太受欢迎,比如上海铁路公安局的“杭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主要是在杭州铁路公安处管辖地区的派出所从事线路治安管理工作,涉及宁波的有余姚、奉化两地区。职位上注明了有时要执行夜间巡线,经常加班,适合男性,最低服务期5年(含试用期),单位不提供住宿。该岗位招18人,截至昨天19点,通过审核的人数为96人。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