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日截止 涉宁波职位冷热悬殊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4日 09:02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冷热悬殊。截至昨天17点,记者根据“2015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系统”统计,宁波最热门的海关监管职位已经有6001人报名合格,该职位计划录取6人。另外,有20个职位报名人数不足10人,其中有部分市区工作的“低门槛”岗位遇冷。

宁波海关监管竞争比例超1000:1

今年国考报名,宁波“海关监管(一)”这个职位再次成为最火的职位。截至17点,报名合格人数达到6001人,招录比例超过1000:1。

对比前两年国考数据,宁波海关监管(一)近年来一直是报名人数最多、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2013国考时报名人数超过6270人,2014国考报名人数则超过7929人。

此外,鄞州区国家税务局的“区局办公室科员”职位受到考生追捧,招录1人,吸引889人前来报名。

记者对比职位要求发现,这些热门职位共同特征是专业要求相对宽松,符合专业要求的报考人员基数大,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都是“无限制”。

部分市区工作职位遇冷

截至昨天17点,涉及宁波的职位还有20个报考人数不足10人。

今年冷门职位,除了对学历、专业等基本条件有要求外,还对考生的工作经历、英语等方面设置“门槛”;还有些职位由于地处偏远,工作、生活环境都比较艰苦,或者待遇难以达到考生的期望值。

如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宁波局分支机构植检职位主任科员及以下2”职位,截至记者发稿尚无人报名。据悉,该职位对专业对口、英语要求较高,并且需登外轮检查,属于条件艰苦的“适合男性工作”。

在冷门职位中,今年有不少市区职位“意外遇冷”。宁波市国家税务局要招60个职位,却有13个职位报考人数不足10人。其中,海曙区、鄞州区、高新区各有1个职位报名人数不足10人。

最后一天报名不妨关注冷门职位

今天,是2015国考报名最后一天,对于选择观望到后期的考生来说,各职位竞争形势已经明显,这时报名不妨多关注冷门职位。此外,根据考务安排,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资格审查。因此,考生不要等到最后一刻再报名,否则资格审查没通过,可能就会错过改填其他职位的机会。

□记者 罗湘波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