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艺术家基罗·乌丁激情画宁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4日 09:02

马其顿艺术家基罗·乌丁激情画宁波

综合材料作品《宁波塔》

□记者 金晓 文/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基罗·乌丁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近70幅作品都是这位来自马其顿的艺术家在入驻宁波美术馆的1个月时间里创作的。“在宁波的生活,是我在中国最喜欢的一段生活!”他激动地表示,这座城市给了他很多创作的激情。

基罗·乌丁来过中国四次,第一次是20多年前到过北京,第二次是到延安,第三次则是今年7月份来宁波参加中东欧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那一次他在一项艺术活动现场被宁波的人文、风光、风俗所打动,当场表示要入驻宁波美术馆进行艺术创作,受到了美术馆的欢迎。时隔两个月后,基罗·乌丁再一次来到宁波,成为入驻宁波美术馆的一位艺术家,开始了他为期1个多月的第四次中国之行。

基罗·乌丁表示,一直以来,他被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中国人民的热情所吸引,对中国的文化充满热情和喜爱。而宁波则是让他特别喜欢的一座中国城市,“在宁波的生活,是我在中国最喜欢的一段生活!”“每天早上,我都是看着宁波美术馆边的江水,开始创作。”他动情地说,仿佛他自己就是在这里出生的,已经在此生活了很久。而产生这种“似曾相识”的特殊情感,在他看来是因为“宁波这片土地充满了能量,这里的人们目光中充满了善和美”,让他体会到一种难得的“真实”,并给了他很多“能量”和创作的激情,让他的心“很温暖”。

“他是一个多面手,既是电影导演,又是摄影师,还是画家,”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昨天在展览开幕现场,高兴地向参观者介绍起这位远道而来的艺术家。1个月的相处,让他觉得基罗·乌丁“是一位很浪漫很认真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既有当代艺术的风格,又融入了传统艺术的风格,”形式多样且新颖。此次展出的近70幅作品就很丰富,有素描、油画,还有综合材料,这些作品是基罗·乌丁对宁波生活的一种感悟,“我(在作品中)看到了祥和和爱”。韩利诚说道。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