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甬城今天下午阴有阵雨 明起最高气温回落9℃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1日 08:45

今天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但降温还没那么快。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多云下午转阴有阵雨,明天阴转多云。

尽管冷空气今天下午就到,但降温还要从明天开始。今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与昨天相仿,达31℃。

冷空气到来前,暖气团被挤压到一处,并带来急剧升温。从上周后期开始,我市气温逐日回升,而本周周一、周二是此次升温过程的顶峰时期。昨天市区、慈溪、余姚、镇海、鄞州、奉化午后气温均在30℃以上,其中余姚31.7℃最热,北仑、象山、宁海的午后气温也都超29℃。

不过,当冷气团真正抵达后,冷气团缓慢取代暖气团的主导地位,并带来降温。这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过程降温约为5℃,明天市区最高气温22℃。

此次冷空气影响会出现降水过程,但强度偏弱,没法彻底为空气和大地解渴。而进入10月以来,甬城明显降雨过程尚未有过,偶尔出现也只是零点几毫米的降雨量。干燥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而若不是有偏南风的“眷顾”,空气质量可能变差。

此次北风呼呼而来,不知是否又会出现与上周同样的轻到中度灰霾天,目前不得而知,但往常宁波吹北风的时候空气质量都会变差。

□记者 陈胜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