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作家“匪我思存”做客宁波书城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0日 09:02

畅销作家“匪我思存”做客宁波书城

匪我思存近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梅薇) 出道10年,出版22本小说,被奉为网络小说“悲情女王”,这就是畅销书作家匪我思存。她的多部小说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为大家所熟知的就有《来不及说我爱你》和《千山暮雪》。事实上,匪我思存的众多爱情故事,多以悲剧结尾,即便是大团圆结局,中间也是虐心无数。所以粉丝冠了她一个名号———“后妈”,因为这位“后妈”太不疼爱自己笔下的主角们了。

昨日,匪我思存携其新书《寻找爱情的邹小姐》现身宁波书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写作是她的真爱。

匪我思存原名艾晶晶,其笔名出自《诗经》“出其东门,有女如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匪我思存告诉记者,她初读这两句诗时就喜欢其中透出的伤感和无奈,所以就拿“匪我思存”做了笔名。

提及自己为何如此偏爱虐恋题材时,匪我思存表示,“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当下这个大环境下,生活得比较幸福。我希望我的读者现实生活中是从容的,至于那种千折百回虐心的爱情,就放到小说中去表现吧。”

匪我思存的新作《寻找爱情的邹小姐》,“跟以往的作品略有反差”。匪我思存表示在写这部小说的过程中,“我一度崩溃,差点迷失了自己,也曾觉得自己无法再写了。”所以,这个故事,“不仅是邹小姐寻找爱情的过程,更是我找回自己的过程。”

“其实抛开一切不谈,我还是狂热地爱着写字。”匪我思存说,“写作还是我的真爱,不然也坚持不了这么多年。”10年,22本小说,匪我思存堪称“高产作家”,但她坦言自己的写作很随意,“因为是爱好,所以没有一定的事情,高兴了就写,不高兴了就不写。”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