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八打八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闭取缔企业104家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15日 08:3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瑄 通讯员沈绉)为吸取高雄“7·31”事故和昆山“8·2”事故的教训,我市集中开展了“八打八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1881家次,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44668起,其中关闭取缔104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13家,上限罚款127家,黑名单曝光32家。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八打八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市共组织检查组6604个,其中组织联合检查596次,暗查暗访1125次,安全生产专家参加2363人次。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起数、关闭和停产停业整顿数量环比大幅上升,仅两个月,三项数据分别达到上半年总量的232%、236%和75%。

公安部门先后三次组织开展重点车辆整治的统一集中行动,部署开展“消安拆违”等系列行动,拆违23.9万余平方米。海洋渔业部门严厉整治“三无”舶舶,目前签字同意上交政府统一处置的渔船1951艘,占全市涉渔“三无”船舶总量的61.3%。总投资12.3亿元的中石化北仑段石油化工管线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获上级批准,17条石油化工管线将局部迁建,迁改管廊带平面长度8.55公里。

又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沈绉)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9个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均呈下降趋势。

昨日市安委会会议上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消防领域除外)1758起,死亡433人,受伤174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217起、下降11%,死亡人数减少60人、下降12.2%,受伤人数减少235人、下降11.9%。发生较大事故1起,死亡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起,死亡人数减少15人。

道路交通是安全事故的多发领域。今年前9个月,该领域发生的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下降11.3%、12.0%、11.2%。工矿商贸企业发生死亡事故45起,同比分别上升2.3%,其中建筑施工领域发生死亡事故18起,占工矿商贸企业死亡事故总数的40%。

今年以来,全市运输船舶领域继续保持“零事故”。消防领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同比减少2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