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集邮文化收藏展开展 将持续至21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14日 08:50

昨天,在海曙区中山广场的张苍水故居内,“中国大运河”集邮文化收藏展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1日。

该展展出了大量有关“中国大运河”的邮票、纪念封、邮戳等相关邮品,分《中国大运河———浙东运河》、《京杭大运河》、《探访浙东运河 弘扬运河文化》、《邮戳上的京杭大运河》、《中国大运河常州段》等5部8框邮集陈列。

本次活动由宁波邮票公司、海曙区文物管理所主办,由市集邮协会“中国大运河”宁波集邮文化小组、海曙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者协会、海曙区收藏家协会承办。

一直为大运河申遗推波助澜的宁波集邮协会收集了大量的有关“中国大运河”的邮票、纪念封、邮戳,海曙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者协会组织过“浙东运河一日游”,参观了运河沿途的文物古迹。本次展览中,在《中国大运河———浙东运河》篇章,以纪念封、邮戳、实物封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大运河余姚通济桥、中国大运河宁波段永丰库遗址、中国大运河宁波段高桥等浙东运河遗址遗迹。

值得一提的是77岁的余存煌和80岁的汪大用两位老人的一组《邮戳上的京杭大运河》。“这组邮戳上的浙东运河,每个信封上都有当地的邮戳。这是宁波老百姓以民间集邮的方式,来表达对大运河的关心。这组邮戳,对于运河来说也是很珍贵的资料。”《邮戳上的京杭大运河》之前还曾在杭州的中国京杭运河博物馆展览。 东南商报 记者 黄银凤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