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完成首条低空航线验证飞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13日 08:43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完成首条低空航线验证飞行

前天试飞的小型直升机。(@微博宁海供图)

前天下午,在宁海下洋涂的徐徐海风中,2架小型直升机完成了从义乌到宁海、再从宁海到义乌的低空飞行试飞。这意味着,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已经取得成功。

此次试飞是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海三门湾区域)首条低空航线验证飞行,宁海低空空域条件优良,在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后,下一步就是考虑在宁海至义乌、宁海至舟山开通直升机航线了,而试飞则是开通航线前的必要准备工作。

据介绍,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是我市南部区域未来发展的支点,也是宁波与温台产业带的连接枢纽。去年以来,宁海抢抓中国低空空域开放、通用航空产业起步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结合南部滨海新区下洋凃围垦区充沛的土地资源、优越的空域环境、独特的区位条件和宁海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出打造明港航空风情小镇的设想。

而未来到三门湾旅游,市民又多了一种时尚的玩法和消费方式:乘小飞机从这里俯瞰海景。据介绍,宁海县计划以通航机场为核心,初步确定七大功能区域,除了核心的明港航空风情小镇,与胡陈港休闲度假区南部呼应外,还将在旅游度假的基础上,建立与之配套的飞行者之家、航空科技文化园、帆艇天地、户外运动基地等旅游业态。

据介绍,在《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总体布局中,宁海是我市唯一一个被列入一类通用机场的区域。现在,宁海已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签订了相关技术咨询合同,选定跑道地址。这意味着,乘着直升机在海岸线上飞行观光游览,将在不久的将来在宁海成为现实。东南商报 通讯员 陈云松 武军 记者 范 洪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