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5个高速收费站将建设第二条ETC车道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13日 08:43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褚惠强)记者昨日从公路局获悉,我市有5个收费站将建设第二条ETC车道,其中段塘收费站于明年6月开通第二条ETC车道,宁波东和北仑收费站于明年底开通,奉化和宁波西收费站于2016年底开通。

第二批ETC通道主要布局在高速公路省际主线收费站、各市主要出入口、通省内重要港口、主要产业集聚区、著名风景区以及ETC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其中省际收费站的ETC车道应不少于“两进两出”。

此外,根据交通部的要求,到今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ETC联网。届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共13省(市),率先实现ETC系统联网,到明年9月底,将实现全国ETC系统联网。

又讯(俞永均 李一)近日,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作为梅山产业集聚区重大功能性项目之一,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投资估算76亿元,将建设5个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包括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特大型深水泊位(可同时满足6艘5万至10万吨级集装箱船靠泊要求),码头岸线总长度约21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400万标箱。根据计划,今年该项目重点是推进围填海方案研究以及项目报批促进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