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近期天气比较凉爽 今夏高温天明显少了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13日 08:43

宁波近期天气比较凉爽 今夏高温天明显少了

昨天,天气凉爽宜人。两个孩童在天一广场的台阶上玩耍。记者许天长

今年夏天已经过半,但高温天数还不足去年的四分之一。市气象台预计,近期根本不用担心走在户外会汗流浃背。

去年夏季我市非常炎热,高温天数达40天,为常年高温天的3倍。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自7月1日至昨天,今夏我市高温天只有10天,常年高温天一般在13天左右。上个月我市只有5个高温天,是2000年以来最凉快的7月,与去年7月的23个高温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统计,2000年至2013年7月份的平均高温天有17.2个,其中最多的2007年有28天。而从1953年至今,60多年平均下来,7月份至少也有10个高温天。8月将过半,又增添了5个高温天,比起7月间隔着出现的情况,本月已出现的高温天则较集中。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阴局部有阵雨,明起受切变线影响,我市雨量明显。这两天副热带高压盘踞在海上,甬城基本受偏东风的影响,所以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下,比较凉爽。

今夏三伏天将在周日结束。□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