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探中心体验台风、地震 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课堂乐趣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30日 08:48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慧慧)暑假里,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护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由宁波团市委主办的“花朵保护伞计划”全市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课堂,在市文化广场开展了一系列课程。7月29日,通过宁波手机报报名的30名青少年与家长们,在科学探索中心共同体验了一回寓教于乐的课堂活动。

  在科探中心的场馆里,通过现场仿真模拟互动,青少年与家长们体验到了台风、地震等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通过让青少年们亲自感受水的运动,了解到了观潮的危险;通过对各种生活场景的展示、情境模拟,让青少年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各种现象与结果背后的科学原理,对人类与环境的关系有了充分的认识与理解。

  而在“宇宙”、“人的技能”、“科学的乐趣”等场馆体验中,青少年们领略到了浩瀚宇宙的神秘魅力与航天技术,发展了动脑动手能力,也体会到了科学的无尽美妙与神奇。

  “像这样亲身体验式的学习,平时在学校里也很少。”一位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家长表示,“要说真的让他们去经历台风、地震,也是不切实际的,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他们以模拟的形式体验到这些,确实是一次进行安全教育的好机会。而且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也有兴致,效果也十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