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商书系》第一辑10部专著7月正式出版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9日 11:23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吴向正实习生俞钰蓓)我市“宁波帮”研究又出重要成果———由海外宁波人研究会(宁波帮研究会)策划编撰的《甬商书系》第一辑10部专著本月正式出版。昨日上午,海外宁波人研究会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关于“宁波帮”指示发表30周年暨《甬商书系》出版发布会。

《甬商书系》包括《甬商文存》、《甬商传记》、《甬商研究》三个子系,而《甬商文存》是整个书系的主打部分。所谓《甬商文存》,就是指甬商自己的文字(也包括实物图片)的结集,内容包括“宁波帮”人士的言论、文章、专著、信札和日记等。《甬商书系》第一辑包括《甬商文存》子系列的《甬商自述》、《申报甬商文存》、《董浩云文存》、《包玉刚文存》、《严信厚文存》、《秦润卿文存》和《魏友棐文存》等7部。此外,还有《甬商研究》系列的《甬商散论》、《甬商与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以及《甬商传记》系列的《蔚蓝航程》等。

与会专家认为,《甬商文存》等专著的出版,有利于“正本清源”,为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研究甬商提供真实可靠的文史资料;同时为甬商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有利于“宁波帮”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新一代甬商企业国骅集团于2011年出资300万元成立“国骅(‘宁波帮’研究)基金”,为《甬商书系》的编辑出版提供了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