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广场舞者”评选活动昨揭晓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8日 08:45

“寻找最美广场舞者”评选活动昨揭晓

昨天,白云街道居民们在华天小学操场展示百人太极拳。记者 刘波 摄

■《从噪声源变成风景线 海曙白云街道推行广场舞公约》后续

海曙区白云街道“寻找最美广场舞者”评选活动昨天揭晓,全区28支团队中共有11支团队,以及11名“广场舞大妈”获得最美称号。

昨天一大早,刚买完菜的柯月娣急匆匆赶到位于海曙联南社区里的华天小学。

这里正在举行海曙区白云街道“寻找最美广场舞者”颁奖仪式。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全街道共有11支团队和11名“广场舞大妈”获得最美称号,其中就包括柯月娣所在的联北社区“清风”健舞队。

要想获得最美的称号,除了舞要跳得好,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遵守《广场舞公约》,不能扰民。

6月10日,白云街道率先试行《广场舞公约》,主要内容包括“三限”:限音量、限时段、限区域,希望通过自律的形式,来缓解广场舞噪音扰民的矛盾(本报6月11日A10版曾做报道)。

7月9日,在试行近一个月后,《广场舞公约》正式在海曙全区推广(东南商报7月10日A9版曾做报道)。

联南社区广场舞队队伍十分壮大,一度超过200人,如何避免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对负责人曹定翠来说是个考验。她不仅将原先的音响换成了手拿式小扩音器,跳舞时尽可能降低音量,而且在中考期间,还暂停活动。

据了解,自公约推出以来,联南社区未接到一起关于广场舞的投诉。

为更好践行公约,白云街道把办事处的二楼活动室向辖区文艺团队和居民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天晚上。

街道各社区也积极为居民寻找合适的文体活动场所。目前,广济中心小学、华天小学、十五中学等学校的操场在晚上已对居民开放;像牡丹社区也争取到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学院和招商银行的空地给居民锻炼。

东南商报通讯员 张立 王瑾琛 

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毛超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