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口碑两极分化 韩式幽默有笑有泪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5日 13:45

《后会无期》口碑两极分化 韩式幽默有笑有泪

韩寒在片场和冯绍峰、陈柏霖等演员相处融洽,而他们的穿衣风格也被网友笑称为搬砖工。

昨日,韩寒执导的首部影片《后会无期》正式上映。记者发现,该片口碑两极分化明显,喜欢该片的人说“真文艺够幽默够犀利”,不喜欢的人说“全片无高潮,就剩韩寒的一点小机灵”。截至记者发稿前,《后会无期》在豆瓣的评分为8分。

有赞:韩式幽默有笑有泪

《后会无期》讲述的是,居住在中国最东边小岛上的三个青年马浩汉(冯绍峰饰)、江河(陈柏霖饰)、胡生(高华阳饰),因为人生面临巨大变化,彼此心怀不同目的,离开岛屿踏上大陆,驾车开始一段未知的生命旅程。

这是一段滑稽而又忧伤的旅程。他们经历了友情、亲情、爱情三大情感的困境与考验。在路上,他们遇到了各种人物,体验了各种遭遇:依然追求梦想的儿时伙伴、十年恋爱长跑却是另外结果的网友、因信任他人而导致人财两空等等。

这段旅程让他们对于自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思考,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马浩汉和江河坚持走到了终点,最终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这些韩寒式的台词,戳中了不少文艺青年的心。“台词很有亮点,俏皮诙谐又引发思考,和韩寒的书一样,有笑点有泪点有我想要的浓浓雅痞文艺Feel。”一位韩寒的铁杆粉丝“青芒果lynn”告诉记者,《后会无期》很像韩寒写的一本书《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中的一个章节。《后会无期》配乐请的是小林武史,字幕之后的片尾曲是朴树的《平凡之路》,这些音乐与画面无缝对接,帮助观众迅速进入文艺片佳境。

有弹:剧情松散随意

“我可以说这是一部车的加长广告片吗?脱离正常人语境的格言警句满天飞,文艺青年追捧的歌曲不停唱。”有观众很不吃韩寒式颓废这一套。影评人卓别灵在微博上说,“韩寒应该趁年轻多讲些带着体温心跳的故事,少讲墓志铭体的道理,什么‘你连世界都没观过你有什么世界观’,‘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要克制’,这些都是听着有趣不经琢磨的小机灵。”

对韩寒的处女作持保留观点的观众认为,影片最大问题是故事的松散、随意、缺乏逻辑性和内在张力。“跟韩寒的小说一个德性,都是情绪渲染重,但是没什么主心骨。”

“剧情几乎为零,幽默金句串全场,小说里对现实和社会的讽刺在电影里少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对人生的一点看法。”“满嘴的各种人生哲理好似文艺青年男女的大串烧,又好像披着各种男神女神皮囊的韩寒在自说自话。”影迷“起帆”觉得韩寒的新片有着成长的力量,“公路电影在一定程度上为他这种零散的叙事找到了一些借口,许多镜头的角度都有借鉴的意思,稚嫩,但我会期待他的下一次出手。”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