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力争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4日 08:40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视察轨道交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副市长林静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参加视察活动。

根据现有线网规划,我市轨道交通总投资预计超过1000亿元。其中2号线一期和1号线二期力争分别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营和空载试运行,3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

昨日上午,施孝国一行视察了轨道交通指挥控制中心,乘地铁视察了轨道1号线一期的高桥本站周边地块开发、车辆库及天童庄上盖物业开发现场,并听取了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汇报。

视察人员认为,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已从建设阶段发展到建设和运行并行阶段。要继续保持1号线一期的良好运行态势,进一步做细做实服务工作,确保市民安全、舒适出行,让重大民生工程真正让市民满意。

视察人员建议,要改变政府筹资的单一模式,建立以政府主导的市场化运作体制,吸引境外资金、各类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努力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要落实好土地并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逐步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的赢利模式和良性循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尝试后补偿模式,对运营后的亏损用票价补贴、资源配置等形式予以补偿,确保轨道交通建得起、用得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