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批志愿昨今填报 注意部分高校招生计划有变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5日 13:45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昨今两天,是我省10余万名高考生填报第二批志愿的时间。和去年相比,今年部分高校的招生计划变化较大,可能会影响院校最低投档线和名次号,考生需要多加留意。

据悉,第二批高考招生,在各批次中招生量最大,包括普通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800余所院校,共将在我省计划招生10.39万名。其中:提前录取院校计划招生0.39万名,平行志愿院校计划约10万名;文科计划3.14万名,理科计划7.25万名。

因为部分公办院校的部分专业今年到第一批招生,还有部分计划被安排“三位一体”提前招生,据有关部门统计,省内23所公办院校招生计划(不含“三位一体”提前招生、中外合作专业),文科去年的招生计划是6613人,今年是5679人,减少了934人;理科去年20834人,今年18636人,则减少了2198人。即便算上这一批次相关院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计划,今年这些院校的第二批招生计划数,还是较去年减少了2600余人。

今年文科招生计划变化明显的院校有:浙江师大、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海洋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大、湖州师院、绍兴文理学院、衢州学院、丽水学院。

理科计划减少比较大的院校有: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大、绍兴文理学院等。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减少幅度超过50%以上。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