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中山广场健身有风景 韩国帅哥轮滑秀舞技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1月16日 09:01

冬日暖阳中山广场健身有风景 韩国帅哥轮滑秀舞技

77岁孙庆荣以地为纸练书法吸引路人。

冬日暖阳中山广场健身有风景 韩国帅哥轮滑秀舞技

金聲镇在中山广场表演轮滑。

上周连续阴雨之后,这几天甬城空气清新阳光温暖,公园广场再度成为健身人群舒展筋骨的好去处,昨天记者在中山广场就看到了这样相映成趣的健身“风景”:一边是大群帅哥美女玩耍时尚轮滑,给他们上课的是来自韩国的花式绕桩世界冠军金聲镇;几步开外则有一位七旬老人独自沉醉于传统技艺———在竹竿一端裹上布团,在方格地砖上进行“大号书法”健身……

韩国帅哥说“宁波轮滑好热闹”

在轮滑玩家圈子里,金聲镇这个名字也许有人不太熟悉,但是说到“KSJ”则人尽皆知。KSJ正是金聲镇英文名字Kim Sung jin首字母的缩写。这名1990年出生的韩国选手,2005年至2013年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比赛的“花式绕桩”项目冠军,被称为“自由式轮滑里程碑式人物”。KSJ最成功之处在于,他将高难度和悦目度同时兼顾,形成飘逸而稳定的风格,在国际赛场上冲击了一向以力量和高难度见长的欧洲风格。

陈锡俊是甬城资深的轮滑玩家之一,也是花样轮滑国家一级裁判。他告诉记者:“KSJ是世界自由式轮滑爱好者心中的超级偶像。这次他和家人来宁波旅游,我特意邀请他到中山广场作个表演,给宁波的轮滑爱好者指点一下。”陈锡俊2005年在上海的一次国际比赛中结识了KSJ,并逐渐成为好友。

KSJ说,自己2007年来过宁波,当时就觉得“宁波轮滑好热闹”。“我现在常住上海,发现中国玩轮滑的人要比韩国多很多。”KSJ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后参加比赛会越来越少,“前几年因为我,让很多人没有机会拿到世界冠军,所以我也该让路了,以后多做一些推广工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