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公布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19日 09:0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鄞州区文管办获悉,鄞州区人民政府近日公布首批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街区,将逐步制定科学的保护规划,推进全区文保工作从分散式保护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大遗址保护的转移。

鄞江镇被命名为鄞州区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章水镇李家坑村、鄞江镇它山堰村、古林镇蜃蛟村、横街镇凤岙村、高桥镇新庄村、东吴镇勤勇村、塘溪镇童村等7个村成为鄞州区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古林镇黄古林老街、横街镇凤岙市老街为鄞州区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此前,姜山镇走马塘村、章水镇蜜岩村已于2005年成为宁波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

鄞州区的这些镇、村、街区历史悠久,保存完整,环境和谐,传统风味突出,它们叙写了鄞州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是鄞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集中体现了鄞州人民非凡的文化创造力。(记者南华 通讯员朱素珍)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