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宁波·我的城市我的歌”新作音乐会上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19日 09:00

“美丽宁波·我的城市我的歌”新作音乐会上演

图为男声组唱《天一藏书人》。(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美丽宁波·我的城市我的歌”新作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上演,共演唱了宁波音乐人作词作曲的14首新作,其中10首2013“美丽宁波·我的城市我的歌”歌曲征集获奖作品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这也是近两年我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的一次集体亮相。

“音乐的张力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活力,而音乐的气质亦最能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气度”,这是市音乐家协会创设“我的城市我的歌”这一本地音乐品牌,并持续打造下去的原动力。2013“美丽宁波·我的城市我的歌”自3月初发布歌词征集信息后,短短3个月便收到来自全国的创作歌词260余首。这些歌词紧密围绕“美丽宁波”、“幸福宁波”、“海上宁波”等主题,内容涉及都市生活、新农村建设、海洋经济、生态文明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等诸多方面。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我在宁波等着你》等10首歌词被评为最佳歌词。

评委们认为,“与上一届‘我的城市我的歌’的获奖作品相比,这次的作品中少了景点的生硬堆砌,多了对宁波城市文化品格的深层思考和感悟。”海上丝路、天一阁、保国寺等题材被注入浓浓温情,汤圆、书香、香樟等充满生活气息的事物,成为宁波城市的生动象征,折射出歌曲创作更贴近百姓生活的走向。

市音乐家协会为了培育本土音乐作者,作曲采用了定向征集方式,全部由我市音乐人创作。通过专家指导、加工、精心制作,进一步提升了年轻音乐作者的创作能力。在他们的笔下,一些新鲜的音乐元素和流行时尚的曲风,与宁波地域文化碰撞出了令人惊喜的火花。

昨晚音乐会上,《蓝色天堂》、《爱在这里》、《小巷总理》、《蔺草青》等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项的歌曲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主办,市音协创作委员会、宁波群星创作社承办。(记者陈青 通讯员郑志玥)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