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净心品禅意 “布袋和尚足迹游”展开寻弥勒之旅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9日 09:09

  中国宁波网讯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这句俗语,不仅是常人对弥勒佛样貌的描述,同时也是对弥勒精神的绝佳阐释。2013年中国(奉化)弥勒文化节开幕在即,作为其中的一项佛事活动,“布袋和尚足迹游”也在上周六(7日)顺利举办,80多位报名参加的热心网友共同踏上了一段缘结弥勒的梦之旅。

  相传布袋和尚即为弥勒肉身,与奉化渊源颇深,在岳林寺出家并圆寂于此,常在雪窦寺弘法传道,并葬身于中塔寺。当天,记者与其中二十多位网友一行走访的便是中塔寺与岳林寺。在中塔寺,网友在布袋和尚下葬的佛塔前纷纷上香,绕塔三圈。虽秋雨蒙蒙,网友绕塔行走也都放下手中的雨伞,以示虔诚。而在岳林寺,网友更是与法师进行了一场大型的礼佛仪式,并体验同僧人一起进食斋饭。斋饭前,僧人先要诵经,而用斋饭时,网友也学习僧人的礼法,不语,不剩饭菜,每人两菜一汤,素简而味佳,感受了一回僧人的禅意生活。

  下午,记者一行又到了弥勒文化园参观。据闻该园主人颇好山林古玩,喜收藏形态各异的弥勒佛像,故设立此园,仅对同好者私下开放游赏。园中各类大小、形态、材质各异的弥勒像琳琅满目,或藏匿于林木间,或端设于楼阁内,从红木、乌木到金、彩瓷、琉璃、蜜蜡材质皆有,引得网友一路赞叹。

  简短一日游,令人如沐一场颇具禅意的佛雅之香。弥勒文化展现了包容、欢喜、慈悲、自在的人文精神和理念,更对当下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2013年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举行,亦是挖掘弥勒文化内涵、提倡人间佛教精神的一大盛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