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文甬剧社成员走进市甬剧团 体验甬剧艺术文化氛围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9日 09:25

锦文甬剧社成员走进市甬剧团 体验甬剧艺术文化氛围

锦文甬剧社成员参观市甬剧团,王锦文现场辅导戏迷。 (李超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来自新城社区锦文甬剧社的100余名成员带着“挖掘潜能、亲近艺术”的梦想走进了市甬剧团,尽情体验甬剧艺术文化氛围。

锦文甬剧社由江东区文广新闻出版局联合福明街道在新城社区成立,甬剧名家王锦文担任队长,定期邀请业内名家进行专业授课、系统指导,平均每周开课1至2次。江东区通过“文艺名家进社区”活动全力打造和扶持基层精品文艺团队,街道和社区积极整合资源,通过“星光福明”、“新城五周年”、“社区读书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为锦文甬剧社搭建参与、展演的平台。甬剧社新编创作甬剧《千年瓦片后翻身》、《新城人家的今与昔》等文艺作品,突出居民生活理念转变、文明素养提升,使得戏曲作品更具时代特征、更受群众欢迎。斥资20余万元,在新城社区二楼建立的甬剧“微”博物馆将于今年10月开放。

目前,锦文甬剧社已经由最初的40余名成员增加到100多人的大团队。在昨天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群中,8岁的钟佳宁小朋友最为引人注目,这名新城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是王锦文的小弟子。“每次我去甬剧社指导她都坐第一排学习,特别认真。钟佳宁人很灵而且很能静下心来学习,她的音色不错,音准有点问题,我帮她找了宁大的声乐老师。”王锦文介绍,钟佳宁已经上过央视《快乐戏园》和宁波电视台的《讲大道》栏目,“她早早做好了小田螺姑娘的戏服,将在江东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上表演。”(记者陈青 通讯员郭沫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