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博友“访”弥勒 探寻布袋足迹感受弥勒文化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9日 09:39

     本报讯(记者方叶)9月7日,宁波大市的80名博友参加了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奉化日报、中国宁波网组织的2013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布袋和尚足迹游”活动,分路参观了我市境内布袋和尚的相关遗迹,沿着布袋和尚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感受弥勒文化。

     博友们饱览了山清水秀的景色,了解了布袋和尚、露天弥勒大佛与雪窦山的渊源,雪窦山在佛教史上的辉煌,太虚大师在雪窦山的事迹和打造五大佛教名山的缘起,以及弥勒化身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圆寂的生活轨迹。在弥勒文化园里,宁波来的博友“@涂tooo”表示,参观私人收藏的奉化弥勒文化园后,那么多的弥勒佛像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在雪窦山中,同行的博友“@啊当超人-wsv”拉着同伴兴奋地说:“我还是第一次来雪窦山,从没见过像雪窦寺这么大的庙宇,还有露天弥勒大佛,太让人震惊了。”中塔寺、长汀弥勒殿、岳林寺、弥勒文化园、雪窦寺、太虚神寺、弥勒大佛……博友在探寻弥勒化身布袋和尚足迹的游途中,感受着弥勒文化,并通过微博发布了自己的活动感想。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