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展览各具特色 阿拉宁波摄影节端上文化大餐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8月12日 10:33

看优秀影展、听名家讲座,交流摄影心得……8月23日,“滨江杯”第四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将在滨江商业广场开幕,摄影节将为宁波摄影人和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自然华美的视觉盛宴。

阿拉摄影节由江东区政府、宁波市文联共同主办,江东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区文联和市摄协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摄影节以城市摄影为立足点,集展览、比赛、讲座、论坛和工作室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用摄影这一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视觉冲击力,全力打造兼具本土性和多元性,且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五大展览各具特色

摄影节于8月13日~9月上旬举行,将集中推出“宁波最美瞬间”摄影作品展、“记忆中的江东”老照片展、宁波摄影家眼中的“宁波影像”、国内外优秀作品展和流媒体作品展等五大各具特色的展览。

“宁波最美瞬间”摄影作品展汇集了普通市民所拍摄的优秀作品,注重大众个性彰显,力求展现手机摄影的特色。通过捕捉“宁波人”、“宁波景”、“宁波情”的美丽瞬间,生动介绍宁波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城市景观、市俗民情等生活百态。

“记忆中的江东”老照片展传达了江东“海商”文化的历史印记,艺术地再现了江东历史街区、历史人物等场景,全方位解读海商发展的历史演变。

宁波摄影家眼中的“宁波影像”则更多体现了本土理念,通过生动朴实的画面,触摸城市的鲜活脉搏和勃勃生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宁波独特的都市风貌、建筑景观和人文风情,彰显了极富地域特色的城市文化。

国内外优秀作品展荟萃了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内外多个高端摄影师的专题精品,其中有国内著名新锐摄影师严明的《大国志》、新加坡著名纪实摄影师Edwin Koo的《失乐园———斯瓦特山谷的重生》、美国摄影师厄尔·纳什的《飞虎队1944》、英国摄影师尼尔·安德鲁的《苏格兰农场》等大师级展览,风格迥异、视觉夺人。

流媒体作品展主要是借助于视频、音频、图片等元素的动态化展现手法,从不同角度对荷赛获奖作品和国内外经典的多媒体作品,进行一小时不间断的巡回播放,为观众带来别样的影像感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