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宁波摄影节开幕在即 荷赛获奖摄影师将来甬讲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8月12日 10:33

“滨江杯”第四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将于8月23日正式开幕。本届摄影节将沿用“城市·发现与挽留”的主题,鼓励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用镜头解读城市的历史变迁,用相机定格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由江东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文联、宁波晚报社共同主办的阿拉宁波摄影节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有了三年多的积累,摄影节的模式和机制已基本成熟。本届摄影节以城市摄影为立足点,集展览、比赛、讲座、论坛等诸多元素于一体,并特别邀请了更多国外优秀摄影师加入,市民将看到更多国外的摄影佳作,并有机会聆听荷赛获奖摄影师的精彩讲座。

本届摄影节将有5个板块的摄影展览于8月23日至29日在滨江商业广场展出,分别为“宁波最美瞬间”摄影作品展、“记忆中的江东”老照片展、宁波摄影家眼中的“宁波影像”、国内外优秀作品展与流媒体作品展。其中“宁波最美瞬间”将展出在“最美江东”摄影作品征集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汇集了普通市民的日常拍摄,其中不乏手机摄影中的佳作;“记忆中的江东”将展出40余幅主办方搜集到的江东老照片,市民可以通过珍贵的老照片看到江东的历史风貌;国内外优秀作品展荟萃了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多位摄影师的专题精品,既包括国内著名新锐摄影师严明的《大国志》,又有新加坡纪实摄影师Edwin Koo的《失乐园———斯瓦特山谷的重生》、已故美国摄影师厄尔·纳什的老照片《飞虎队1944》、英国摄影师尼尔·安德鲁的《苏格兰农场》与杰玛·索普的《游子吟》等国外大师级展览。把镜头对准江东、对准普通百姓是本届摄影节的宗旨之一,摄影节前期,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杰玛·索普、彼得·卡尼等英国优秀摄影师走进江东市民家庭,通过外国人的摄影视角发现江东的人情之美,拍摄到的作品也将放在这一板块展出。

摄影讲座也是摄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24日下午,荷赛两次获奖摄影师Pablo与《游子吟》的创作者杰玛·索普两位国外摄影家将在江东区青少年宫举办专题摄影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聆听。

摄影节开幕式当晚,滨江商业广场上还设有二手摄影器材交流区块,市民可以把家中闲置的摄影器材带给专业的摄影器材评估师看,进行保养、置换方面的咨询。□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朱华红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