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梅湖牧场拆迁关闭 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8月08日 08:50

     中国宁波网讯 梅湖猪肉在宁波闻名遐迩,而出产梅湖猪肉的梅湖牧场日前因环境污染问题拆迁关闭。

     宁波梅湖牧业有限公司系原鄞县梅湖农场下属万猪场,1977年建场,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牧场,年出栏生猪5万余头,供应宁波市区与港澳地区。但由于废水处理、猪粪有机处理设施落后等原因,给周边环境的空气和水源带来了相对污染。其中猪粪带来的臭气覆盖范围至少有方圆2公里,污水排放给梅湖江河道带来一些污染,使周边居民与东钱湖面貌受到影响。

     2012年,东钱湖管委会通过了《梅湖牧业整治关闭工作实施方案》,并于当年7月20日发出《关于梅湖牧业有限公司实行整治关闭决定的通知》。至今年7月初,宁波梅湖牧业有限公司关停拆迁工作全面顺利完成,并通过现场验收。关停拆迁后,牧场周边空气与水源污染均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