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益寿堂中医馆推出防治禽流感的中药配方 将向市民免费发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3年04月11日 10:56

  原标题:

  钟益寿堂中医馆推出防治禽流感的中药配方

  甬上中医泰斗钟一棠亲自拟方,将向市民免费发放

  尽管宁波目前尚未发现H7N9型禽流感病毒感染疑似病例,但是预防禽流感病毒工作已刻不容缓,99岁高龄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国家级名老中医钟一棠老先生根据70余年丰富临床经验及宁波的地理环境和市民体质,认为此病应以风瘟病拟治,特制定了如下中药防治方案:

  预防药方

  方药组成:大青叶20 克,野菊花10克,连翘10克,薄荷3克,半枝莲25克,生甘草2克。

  煎法:放500毫升水,浸泡3小时,煮沸后改文火煎5--6分钟,间隔4小时分二次服用。

  治疗药方(出现发热、咳嗽、喘促等症状)

  方药组成(一):大青叶30 克,野菊花15克,连翘15克,薄荷6克,半枝莲25克, 丹皮20克,白茅根10克,生甘草2克。

  热退及症状减轻,再服用下方。

  方药组成(二):南北沙参(各)15克,瓜蒌皮20克,黄芩10 克,前胡10 克, 丹皮15克, 桑叶10克,白茅根 10 克,生谷芽10克, 生麦芽10 克,红枣10枚。

  若仍有低热,可加野菊花10 克,体阴虚者加西洋参5克。若大便干结,需待身体出汗后,可加火麻仁20克(注意早期不宜用),石膏不宜早用,湿未清前忌用,若兼少量咯血,忌用苦寒止血药。

  注意事项---

  中药预防处方,一般服用3--5天。每人身体情况各有不同,服药后如有不适须向医师咨询,或及时去医院诊治。

  宁波钟益寿堂中医馆从4月10日起将每日提供30份预防中药免费发放给市民,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登记方式获得。领药地点在位于民安路108号的江东钟益寿堂中医门诊部一楼国药馆,每人限领一份,领完为止。咨询电话:87809090。

  (通讯员 朱峰)

[责任编辑: 陈伊超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