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全面推广黄标、无标车限行 环保标志申领近期集中受理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4月11日 08:35

    中国宁波网讯 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城区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是造成我市空气污染和灰霾天气的主要“元凶”之一。为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根据《宁波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宁波市环保局会同市相关部门已拟定了宁波市逐步限制“黄标车”及“无标车”通行工作方案。

    预计于今年8月起,宁波市中心城区将全面推行 “黄标车”、“无标车”主城区出行线路限制和禁止通行政策,其他县、市中心城区也将逐步推行,“黄标车”将不得进入限行区域,“无标车”将不得上路。

    为保证广大市民顺利驾车出行,对于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全市环保部门将于近期为广大市民车主集中受理环保标志申领工作。需要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为:凡在本市注册上牌的汽车(不包括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且符合在用机动车环保标志首次核发规定的车辆。

    市六区以下于去年6月至今年4月已年检并申领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今年7月31日前须参加年检的机动车(自愿领取除外)、未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及象山县以下今年5月1日-7月31日期间须参加年检的车辆不属于本次申领受理范围。

    如何申领环保标志

    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高新区及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机动车,可于4月15日-7月15日至杉井奥特莱斯广场环保标志集中申领点办理申领,申领点工作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双休日可办理,节假日休息。一次性标志申领超过10份以上的,请到团体窗口办理,集中申领点将于3-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通知领取。

    为防止拥堵,以上五地区车辆将实行按车牌尾号分时段申领(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具体安排如下:车牌尾号为1、2、3的车辆,4月15日-5月14日申领;车牌尾号为4、5、6的车辆,5月15日-6月14日申领;车牌尾号为7、8、9、0的车辆,6月15日-7月15日申领。

    其他各县(市)区机动车环保标志申领受理时间以当地公告为准,可查看后文附录或登录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nbepb.gov.cn/

    车主需要准备的材料为: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和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各一份(考虑原件易遗失,请务必提供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标注车主的手机号码。

    此次申领环保标志为免费申领,不收取费用。广大市民车主可致电55113133 87259959详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