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签售新书签到手抽筋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25日 14:19

老乡见老乡 人气交关旺

蔡康永和曾恺玹 记者 崔引 摄

昨天下午,50岁的蔡康永携首部爱情疗愈小说《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现身宁波印象城,为该书举行签售会,一道出席的还有新生代中国台湾女星曾恺玹。蔡康永这位主持界的读书人有多大魅力,看看昨天凌晨4点去排队的粉丝,看看数以千计不停尖叫的粉丝,看看商场门口排起的长龙。

签售过程中,由于连续签字时间过长,蔡康永手签到抽筋,要不停甩手缓解,他笑称“签书也是一个体力活”。很多粉丝签了名还要求合影,他也来者不拒。

提美食

尝到好多童年美食

下午1时许,蔡康永身穿黑色波点拼接外衣现身,衣服背后是黑鸟图案,“这是我和五月天主唱阿信联名的衣服,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穿。”

“我爸爸祖籍宁波,妈妈是上海人,宁波话我不会说,但听得懂。”蔡康永表明老乡身份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还嫌不够尽兴,他冷不丁突然冒出几句地道的宁波话,“你这件衣服‘擦刮新’,这个人看起来‘目夫夫’。”

事实上,蔡康永前天就到了宁波,在慈湖边的餐厅吃饭,还去逛了一趟老外滩。“这是我第二次来宁波,宁波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比起宁波的美景,更让蔡康永兴奋的是宁波美食,“这次来我尝到了好多童年吃过的美食,比如鲥鱼,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吃到这道菜了。红烧毛笋也好好吃哦。”有意思的是,因为小时候有一次被臭冬瓜“吓”到,蔡康永自曝对宁波菜一直比较谨慎。

聊新书

是被网友逼出来的

“出这本书我是被网友‘逼’出来,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写8万字的书,值得奖励。这本爱情小说是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看的,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恋爱的勇气。”自2010年起,蔡康永就在微博上发布“爱情短信”系列,两年多来也有上百条,“我本来以为新书就是把这些微博整合一下,但后来自己突发奇想,于是‘失控’地写成了一本比较长的爱情故事。在书里又写了很多新的爱情短信,微博上的只好留给下一本书了。”

漂亮女孩曾恺玹是蔡康永旗下签约的艺人,康永哥现在自立门户,签下了诸如言承旭、陈逸飞等艺人。选中曾恺玹,蔡康永笑称是希望能得到圈里圈外不同人士“羡慕的目光”:“我会对漂亮的人心存感激,但更重要的是,我想让观众知道,每个明星都是肉胎凡体。”曾恺玹已习惯做花瓶,蔡康永则怜香惜玉,总是不自觉地把话题往曾恺玹身上推。蔡康永称,如果这部小说搬上屏幕,女主角一定是曾恺玹最合适。

说工作

还想继续写“孩子气”的书

采访蔡康永,从他嘴里你永远套不出什么东西,他不停绕啊绕:问他小S和曾恺玹哪个美?他会装可爱地说“没听到”;问他会不会再去主持电台节目?他机智作答“把自己闷在一个房间,讲一堆下流的话,也是件好玩的事”;再问他和小S主持的《康熙来了》这两年是不是在走下坡路?他避重就轻“主持风格和我们的生活情调有关,这说明观众们长大了。”

传闻蔡康永要离开《康熙来了》,他告诉记者,即便离开,他做的工作也不会是主持。“写作很有可能是我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我不想写很大人的,孩子气是我生活的依据。”蔡康永希望,自己出的书是新鲜的、好玩的,至少“能帮助灵魂硬化的大人,增加想象的能力。”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