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放飞心情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22日 10:01

春天,放飞心情

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入春了,放风筝的时节到了。只要是晴天,甬城天空中就会飘荡着形状各异的风筝,迎风舞动。“这放风筝既健身,又可以放松心情,同时还能增进与孩子的交流,真的挺好的。”梁世朝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亲子”风筝

梁世朝已经59岁了,16日记者在鄞州公园见到他时,他正带着3岁的小孙子梁竣皓大呼小叫地放风筝。“太阳好,天气暖和了,孩子就喜欢出来,哪怕什么事情都不干都愿意出来跑跑。”梁世朝说,孙子之前也没有见过风筝,看到新奇的东西孩子就会特别高兴。

由于梁竣皓年纪还太小,梁世朝更多的时候是让孙子拿着线头在前面跑,而他自己则双手举着风筝跟在后面,大声喊:“飞起来啦———飞起来啦———”虽然没有放上天,但爷孙俩照样很开心。梁世朝说,“孩子高兴了,我们做老人的就开心。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孙子有一天能像风筝一样高飞。”

“我们那个时候哪有这么好看的风筝,都是自己做的。”梁世朝说,“现在年纪也大了,跟着孩子们来到城市,很多以前小时候在乡下很平常的东西越来越少见到了,比如风筝、陀螺……所以见到了就会格外亲切。”

“联谊”风筝

琴桥公园遇到的钟丽婷和4个小姐妹放起风筝来似乎不是很专心,老是对着相机镜头摆姿势。5位姑娘都在邱隘一家服装厂干活,“前天在微信上看到很多人发了东钱湖油菜花,所以我们也想出来拍些好照片。”钟丽婷笑着说。

姑娘们觉得春天放风筝的画面拍下来肯定很好看,所以早早约好周末到琴桥公园,顺便去城隍庙逛逛。“其实今天拍多些照片,比风筝能飞多高更重要。”钟丽婷说。

另一名叫施亚丽的女孩似乎意犹未尽:“在广西老家,小时候经常放风筝。但来这边了,时间和空间上都不允许,能出来玩一下太好了。”

钟丽婷希望厂里能多让大家出来透透气:“其实像我们这样女孩子比较多的厂,到了这么美的季节,应该组织一些像踏青、放风筝之类的出游活动。这样同事间彼此的感情也会变得更好,大家对工作也会更专心。”

“浪漫”风筝

在外滩公园放风筝的金正明与杨雪萌是一对情侣,都在宁波念大学。“本来是想着去东方世纪广场吃牛排和看电影的,后来看到这边有人放风筝,我们就突然改主意了。”他们的风筝是在小摊上临时买的,不过把两人的名字都写上之后,意义就完全不同了。“但愿我们两人的感情能一直像风筝一样展翅高飞。”金正明笑着说,“另外就是希望风筝带来好运气,让我们留在宁波发展。”

越来越多人有了放风筝的心情,小摊贩也在抓紧行动。记者在外滩公园就看到一辆小型面包车成了“风筝商店”。摊主介绍说,最近就算工作日的下午都会有不错的生意,要是到了周末加上天气好,一天卖二三十个不成问题,“买家主要是年轻情侣和小孩,很多是过来看电影的,看到外滩有风筝就过来了。其实吧,在春天放风筝比在漆黑的室内看电影浪漫多了。”

温馨提醒

放风筝要注意安全,避免在高压电线及飞机场附近施放。最适宜的场地是大型运动场、海边沙滩、郊外草原等,在屋顶平台上施放也未尝不可,但四周必须有栏杆等安全设置。特技风筝飞行速度快,因此切勿进行低飞或惊吓他人等危险飞行动作。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