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30万游客游余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6年02月16日 14:15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天公作美,加上市旅游局携手众多旅游企业推出“新春到余姚,猴年行大运”活动,吸引家乡父老和各地游客在余姚觅祥瑞、品美食、享福利,欢度幸福年。7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0.15万人次,同比增长30.18%;旅游总收入达2.8亿元,同比增长30.84%。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余姚转一转”。春节黄金周期间,在全市各带“A”景区,每位猴年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都可免费游览。在各大景点及宾馆饭店,运气好的朋友还会遇上“幸福猴”、“招财猴”、“平安猴”等吉祥“小猴”,并与其合影留念,还能收到新春的祝福和礼品。浙东“小九寨”推出的“徒步天然氧吧,畅快深呼吸”活动,让游客在健身过大年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大礼包。同时,天下玉苑的“撞钟祈福”、仰天湖的“团圆守福”、地质公园的“登高喊福”等活动精彩多多,福利多多。

  “年滋年味乡情浓,余姚美食尝一尝”。春节黄金周期间,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推出风情老街,集合年糕、麻糍等特色年味小吃,现场制作,让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回味记忆中的味道。丹山赤水景区的梦溪草堂举行现场打年糕活动,吸引游客互动体验,景区广场还设有乡村小集市,供应番薯枣子、粉丝、自酿土烧等特产,让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精致民宿特别火,我想驻足歇一歇”。春节黄金周期间,九龙湾乡村民宿、香泉湾山庄、老柿林山居等民宿生意异常火爆,几乎一床难求。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亲身感受制作土菜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大家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

  7天的长假,余姚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游客接待零投诉、文明旅游氛围浓厚的目标。

[责任编辑: 应旭娜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