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课堂 争做宁波日报旅游小达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2月01日 16:19

  1月30日,宁波日报旅游小达人活动首秀,1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植物探宝,种肉肉,做泥塑,扎花灯,小达人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受益匪浅。

  活动开始之前,主办方就安排了小达人们通过自我介绍、认识新朋友的环节。虽然有的小达人还比较羞涩,但短短的介绍却锻炼了他们的胆量。

  接着,在天宫庄园负责人的带领和介绍下,小达人们畅游植物王国。“天宫庄园植物世界”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投资近3000万元,是当前浙江省单体面积最大、植物品种最多、智能化程度很高的综合性展览温室。小达人们观赏丰富多彩的植物景观、了解植物生长特性、学习科学知识,体验了一次以植物科普知识为主的校外课堂的学习。天宫庄园还特别邀请管理植物园的园艺师给小朋友讲解肉肉的种植技巧,小达人们一展身手,每人种植了一盆可爱的肉肉。

  春节前的鄞州非遗博物馆里好热闹,除了展示宁波非遗项目的图片和实物外,还有金银彩绣、草席编织、灯笼扎制、泥塑、竹雕等22个传统手工类非遗项目正在展示或现场制作。小达人们的到来更是为非遗馆增添了活力,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做泥塑、扎花灯,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教学意义的亲子时刻。

  小达人们看得细心,学得认真,做得仔细,因为他们要把当天所见所闻所学写成游记发表在春节后出版的宁波日报《旅游休闲》版上。

  来自宁波市实验小学的黄震小朋友说,希望宁波日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一些爸爸妈妈还打听,何时还要举行类似的活动,他们建议,报社建立微信群,作为发布信息和家长沟通的渠道。

[责任编辑: 应旭娜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