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展出行草书法作品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12月14日 09:21

  宁波美术馆展出行草书法作品

  图为昨天市民在宁波美术馆观看行草十家展。(记者周建平摄)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主办的“典吟翰歌———行草十家展”昨日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汇聚了浙江、安徽、广东、河北、河南、山东、四川等地9位著名书法家的作品。

  每年一次的“行草十家展”活动,是书法界的一个知名品牌,今年是第9次举办。此次活动主题是“助力一带一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除了展出书法作品,还举行了书法家写长卷捐赠仪式。

  展览作品包括上海《书法》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胡传海,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原主席张学群等著名书法家的近60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内容取自《习近平用典》一书中选取的诗词名句,其中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制篇、辩证篇各一首(段)。展览彰显了尚古求新、博大包容的时代精神。其中胡传海的畅达、张学群的博雅、洪厚甜的生辣、王厚祥的超迈……一应俱全,各显其美。

  展览持续至12月22日。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