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收藏家胡懿勋来甬讲座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12月14日 09:18

  昨日,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胡懿勋在甬作了《艺术品投资收藏新观念》讲座。胡懿勋是台湾人,祖籍南京,2007年来上海工作,从事中国美术史、艺术评论、艺术市场研究等工作20余年。

  “家有藏品炫富,室无藏品不雅”,胡先生一开口就点明了收藏的意义,他说,艺术品收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品质生活的象征,目前,中国的艺术品收藏正迎来黄金时代。市民首先应正确看待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以前人们总认为艺术品是奢侈品,只有富人才能收藏得起,而其实工薪阶层也可尝试着每年购买一件艺术品,因艺术品不仅装点了生活,还可保值、升值。当艺术品与人民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时,中国的艺术品市场才会逐渐健全,中华文化会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胡先生说他和宁波很有缘分,台湾有宁波同乡会,常有宁波同胞向他介绍家乡宁波的情况,他很早就知道“宁波年糕”的响亮名头,到上海后对宁波的了解更深了。他说,台湾人对宁波籍的沈光文非常尊崇,还知道“石浦—富岗如意信俗”。这些让他对两岸同宗同亲、血脉相连的亲情有了更深的认识。他曾策划举办过海峡两岸齐白石收藏展、妈祖版画展览等。他希望策划办一场海峡两岸的“艺术收藏与生活”展览,让两岸同胞共享一场国际时尚的艺术视觉盛宴。(记者南华通讯员俞昂)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