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青年诗人钱利娜入选第31届青春诗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4日 08:50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近日,凭借《生存的谜底》组诗,我市青年诗人钱利娜成功入选第31届“青春诗会”。

  本届“青春诗会”经专家严格挑选,在786位参赛诗人中,选出15名青年诗人代表,并首次有台湾、澳门地区的青年诗人入围,并将于9月在福建永定举办。钱利娜凭借十余年来扎实勤勉的创作,成为本届“青春诗会”浙江地区唯一参会代表,这是继获得首届人民文学诗歌诗人奖后,她又一次获得国家级刊物授予的创作荣誉。

  钱利娜目前供职于鄞州区文联,出版有诗集《离开》《我的丝竹是疼痛》等,曾获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作品多次在《诗刊》《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

  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认为:“钱利娜是最近几年在浙江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作家,她多才多艺,在诗歌、非虚构纪实文学和散文的写作上,都取得了不俗的进展,让人刮目相看。她的诗歌写作,题材十分广泛,有着开阔的视野和胸襟。”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