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3日 09:26

  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慈城:千年古镇彩绘上墙

  宁波大学学生创作的墙绘。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徐欣江北记者站吴红波通讯员黄利军)江北区慈城镇的居民这几天惊呆了。民权路上刮起了一阵“小清新”之风,宁波大学艺术学院的大学生在拆迁地块创作了一整排的墙绘,两边的老房子融入现代时尚的涂鸦创意,为慈城这座江南第一古县城增添了别样的“青春潮流”。彩绘活动在部分网友中引发热议。有人觉得墙绘有创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人认为很好看,联想到韩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也曾利用涂鸦来招徕游客。

  据了解,今年6月,慈城镇与宁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启动青春助力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旨在充分利用宁大资源,立足古镇实际,促进双方人才、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作为首批合作项目,由江北区团委、慈城镇政府、宁波大学团委和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印象民权路”墙绘大赛以“融入、整合、重塑”三大理念为指导,通过大学生创意手绘,对民权路及周边街巷约1000米的待拆迁旧墙体进行美化。

  7月17日上午,10余名学生参与了第一批彩绘创作。他们两三人一组,大胆憧憬、自由畅想,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描绘出美丽古城建设的秀美蓝图。连日来,学生们根据手机上的设计参考图,利用广告颜料在旧墙面上铺上底色,再爬上梯子对作品轮廓进行简单勾勒,随后用画笔填充。“闲敲棋子落灯花”的安逸恬静,豢养家猫的温馨场景……在他们的笔下,一幅幅充满温馨又不失古韵的墙绘,便展现在了众人眼前,成为古城一道耐人寻味的风景。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过路的行人及周边住户对于彩绘的看法,当地群众异口同声表示认同。

  “大学生墙绘活动等合作项目借助高校创意力量,赋予了古镇文化新内涵。慈城积极为学生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同时宁大师生们的创造力和专业水准也将给古镇注入青春的活力。”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权路是慈城旅游“五点一线”总体开发格局中的“一线”,其规划编制将结合慈城历史文化,把民权路建设成为古代市井商业街,融入古县城旅游体系。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