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民光影城重装开业 看《道士下山》有优惠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2日 09:59

红砖墙、手绘海报、胶片放映机……宁波首家拥有“老字号”称号的电影院———民光影城里里外外洋溢着老上海式的怀旧复古气息。昨天,改造竣工后的民光影城重装迎接影迷。记者了解到,即将于7月上映的新片《道士下山》《小时代4》《栀子花开》在民光影城都有看片优惠。

地处市区开明街的民光影城系宁波商人李济民投资建造,1931年2月17日开业,起初演戏剧,故称“民光大戏院”,后兼映电影。1933年起专映电影,后几经风雨,两度改名。1992年旧城改造时,在原址拆除重建,于1996年9月28日竣工开业,更名为“民光影城”,沿用至今。2013年,民光影城被浙江省商务厅授予“浙江老字号”企业,成为全省老字号品牌中唯一一家电影院。为了提升老字号的品牌形象,民光影城自去年起实施阶段性重装改造计划,以影城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础,挖掘老字号影城新亮点,昨天改造工程全部竣工。重装亮相的民光影城吸引了不少看新鲜的宁波市民,市民们站在陈列窗前驻足,陈列窗里有老电影明星照片、老电影道具、老式放映机镜头、老式录音带、导演的场记板等老古董。还有老宁波人带着和民光有关的老物件前来,追忆影城的变迁。

“喏,这张1954年的民光电影院的电影票很有纪念意义。”对于周健平来说,民光影城是他的青春回忆。他年轻时就住在民光对面,经常会去那里看电影,喜欢收藏票证的他昨天带来很多旧电影票。周健平收藏的这些老电影票如今都被裱框放到了影城的墙上,从上世纪50年代到现在,很是齐全。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