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瞻岐发现宁波现存最完整的“海防长城”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15日 10:04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朱素珍)昨日,鄞州区在瞻岐镇方桥村狭石岭召开现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发现宁波迄今最长、内容最丰富、设施最完备的古代军事类遗存土城———狭石岭土城。狭石岭土城是明代宁波沿海重要军事防御设施之一,也是继陆上长城防御后的海上防御军事长城实物遗产之一,是宁波现存最完整的“海防长城”遗产,对研究宁波海防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

狭石岭土城遗存位于鄞州区瞻岐镇方桥村狭石岭龙口(当地又称玉泉岭),东西走向,面向东海。据鄞州区文管办主任谢国旗介绍,狭石岭土城全长约3.5公里。土城为具有实用性的军事防御古城墙,城内,关卡、石城、石屋、枪孔、掩蔽体、交通壕、训练场、跑马场、车马道、用水池、粮食加工作坊等一应俱全。

经专家考证,狭石岭土城始建于明朝,是明代抗倭的产物。土城的规模和设施在清朝得到完善,现存的军事防御工程建筑是1900年所建。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