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广博主场仍失利 四连败让年轻队员压力大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7日 10:14

八一广博主场仍失利 四连败让年轻队员压力大

八一广博女篮昨不敌广东队。 记者 胡龙召 摄

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昨晚,WCBA新赛季进行第六轮角逐,八一广博女篮主场88:92不敌广东松山湖,遭遇赛季四连败。助理教练隋菲菲对此表示:“我相信所有队员都尽了她们最大努力,这场球在进攻和三分球处理上我们确实做得不是很好,这跟最近队员的思想压力比较大有一定关系。”

八一广博一度将比分反超

回到主场的八一广博乍看仍处低迷状态,开场两节,场上状况仿佛是上个主场对阵浙江女篮时的翻版,队伍分散、节奏凝滞,反而让做客的广东队打出了锐气。第一节,八一广博只有孙梦然、王雪朦、孙梦昕三人有进球。而广东队外援安妮卡单节一人就拿下了14分。不同于八一广博的战战兢兢,逐渐拉开分差的广东队越打越轻松,两节过后,广东队保持了7分的领先优势。

这样的局面突转于第三节末,随着广东队10号朱琳犯规次数达到5次被罚下场,八一士气一振,王雪朦、孙梦昕连续得分,让球馆一改开场以来的委顿局面,不仅观众席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连广东队叫了一次暂停也没能阻止八一广博的疯狂进攻局面。第三节最后一分钟,露雯、王雪朦、顾雯倩相继进球把分差缩小至4分,仿佛让人看到二度逆转的曙光。最后一节,八一广博姑娘们仍然保持了第三节末的拼劲,倒数第六分钟,随着王雪朦的一记二分球,八一广博成功将比分反超至74:73。可惜的是,这样的领先局面没有保持太久,之后随着八一广博姑娘们连丢几记三分球,广东队最终把比分定格在88:92。八一女篮继上一场4分输给江苏女篮后,再度以4分之差输给对手。

隋菲菲总结称队员压力大

纵观昨晚比赛,八一广博女篮并非没有机会获胜,四节比分分别为15:24、24:22、26:21、23:25。最后一节两队分差其实十分接近,任何一方如果能够稳住都有机会赢球。但是,广博姑娘们投篮命中率实在欠高,最后一节她们5次投出三分球,都触及篮框而后弹开。整场比赛八一广博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2投1中,隋菲菲在赛后总结时表示,三分球处理不好跟队员压力比较大有关系,“最近连续输球,年轻队员的承受力受到很大考验。这也是我说的为成长所付的学费和代价,我觉得这很正常,也是球队必经的过程。希望这个过程越来越短,她们成长得越来越快。”

最后能赢下比赛,广东队上下显得十分振奋。之前主场被八一逆转一直是她们“心里的伤”,广东队主教练刘秀钟表示,“之前打主场最后一节被逆转很痛心,那场输球之后,我们球员训练抓得更紧了。”昨晚比赛前,广东队做了充足准备,“场上的情况我们都有预想过,还设计了一种新的防守。好在队员发挥都不错。”

四连败的战况不免让人为八一女篮赛季排名捏一把汗,对此,隋菲菲表示,“目前还没有过多考虑排位,主要还是想怎样打好下一场球,等到10场球结束之后再考虑排位问题吧。”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