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四明中学挂牌成为浙师大附属学校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4日 08:5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邬雨帆)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和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宁波四明中学挂牌成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双方协议规定,将合作共建浙师大附属宁波市四明中学,浙师大将在附中设立宁波市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组建专家与名教师组成的队伍,定期到四明中学工作,并且选派各学科专家担任附中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教师,建立名师工作室,进行课题指导与校本研训。

浙师大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共同努力,“把四明中学办成现代化的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力争走在全市同类学校前列”。

此外,双方将开展教师培养合作,对部分师训项目实行“按需订制”、“送培上门”。浙师大为宁波教育开辟“绿色通道”,每年选派优秀的师范生到各学校实习,浙师大将优先对优秀的毕业生进行挑选,被选中的学生以“顶岗实习”的方式继续在宁波的学校进行锻炼,确保能迅速适应教师工作岗位。

市教育局和浙江师范大学还将合作举办宁波市“卓越工程”青年教师国内高端培训班,针对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通过主题式培训,为青年教师设计和定制高端培养中学理科教师培训课程,助推宁波市青年才俊成为宁波实施素质教育、开展课程改革的中间力量。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