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籍雕塑家捐赠“邵逸夫铜像”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7日 10:14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金晓) 昨天上午,零距离·宁波雕塑艺术巡展闭幕式暨首届中国宁波城市雕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市民投票中最受关注的雕塑《回家》一举夺魁,获得一等奖。《领跑者》、《拼搏》、《试》等15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作品《回家》由沈阳雕塑家李峰创作,在之前的市民投票中得到了13154票的最高票数,且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回家》源自我的生活,我曾与妻子分隔沈阳和大连两地,那时候还没有高铁,每次为了团聚都要坐上五六个小时的火车。”李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后来,他和妻子终于告别了相隔两地的日子,“那种和家人团聚的感觉特别好”,也让他有了想把自己的这种幸福感通过作品表达出来的念头。据悉,《回家》将成为宁波火车站的广场雕塑。

本次大赛的评委、生长在广西的宁波籍雕塑家石向东,昨天向我市捐赠了“邵逸夫先生铜像”。石向东是国际奥委会收藏雕塑作品最多的中国雕塑家,本次大赛开幕前夕,组委会特别邀请他设计创作这件铜像作品,以此缅怀邵逸夫先生。

此外,宁波雕塑艺术院也于昨天宣布成立,16位本次大赛的获奖雕塑家成为了艺术院的成员。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